記得前陣子卯起來很認真想要減肥這事
於是上網訂購了"蒟蒻麵"
當時不知道自己發了什麼瘋 也不知道自己滑鼠到底點了幾下
竟然寄了兩箱過來....
一箱蒟蒻麵也讓我吃了好一陣子
然後另一箱就一直躺在餐桌上 遲遲沒有去摸它一下...
就這樣...寄來到現在過了四個月......

這些天經過餐桌總覺得箱子在跟我招手
才猛然想起 我還有一箱"食物"...
打開箱子時好像在開禮物
才發現裡面有蒟蒻湯麵還有兩盒的"粥"
老實說...我根本忘記自己訂了什麼
所以也不知道兩盒粥到底是送的還是買的...
不過看到時整個很嗨森!!
因為我很喜歡沖泡式的粥品
之前娘親曾經怕我懶惰下樓覓食或是開火((沒錯...是懶到連下樓都懶...))
所以有買過沖泡式的粥品給我
是京工的山藥營養餐
當時超愛的 每天早上都喝 省錢又省事
我個人又很不愛白粥(無色無味)
每次吃都會莫名想跑廁所

這兩盒粥讓我更high的原因是"微卡"
然後我努力翻出之前娘親幫我買的比較了一下
京工 山藥營養餐的單份熱量是115大卡
樂喵屋 微卡菇菇粥的單份熱量是111.9大卡 微卡十穀粥則是114.9大卡
相較之下好像沒有差很多吼!?
害我有點失望想轉頭離去時(喂!!) 再認真看一下後發現內容物整個差了一半!!!(大驚)

IMG_2495_副本.jpg

這是菇菇粥的外表
看到粥的照片時我整個心頭蹦蹦跳
以為會沖出這樣大的香菇!!!
但是...人客啊 照片僅供參考啦!!

IMG_2498_副本.jpg

標示也很清楚!!
其實菇菇粥也添加了豐富的十穀!!
剛剛提到了之前娘親幫我買的山藥餐和菇菇粥熱量沒有差很多
但是內容差了一大半
這就來解密
【娘親買的山藥餐成份如下】115大卡
米,山藥,糙米,燕麥,大麥,小麥,紅小麥,小米,黑糯米,紅蘿蔔
高麗菜,海帶芽,芹菜葉,綠茶粉,植物奶,鹽

接下來是【微卡菇菇粥成份如下】111.9大卡
小麥,燕麥粉,燕麥,大麥,玉米可溶性纖維,糙米,蕎麥,紫米,黃金蕎麥,洋車前子穀
藤黃果抽出物,紅米,薏仁,洋菇,豆腐,黑芝麻粒,香菇,海帶芽,小米,紅蘿蔔
高麗菜,岩鹽,砂糖,香菇粉,酵母抽出物,洋蔥粉,薏仁粉,調味劑,香蒜粉

是不是!!!!!
微卡菇菇粥 勝!!!
感覺這一杯吃下去整個都補足了...

緊接著是微卡十穀粥
我一開始在心裡一直覺得是"五穀"
後來才驚覺是"十穀"
光看到十穀就默默有一種"應該很厲害"的感覺

IMG_2499_副本.jpg

十鼓粥的外表
它們都有添加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是什麼呢!?
膳食纖維是指不能被人體消化道酵素分解的多醣類木植素
消化系統中有吸收份的作用。

膳食纖維能增加腸道內的食物體積,
增加飽足感;又能促進腸胃蠕動,可舒解便秘
同時膳食纖維也能吸附腸道中的有害物質以便排出

但是不要看它好處多多就卯起來狂吃ㄝ...
"愛注意"攝取過多的膳食纖維會干擾鈣、鎂、鋅等礦物質及微量營養素的吸收喔!!

還是要適量就好!!

IMG_2502_副本.jpg

剛剛看了菇菇粥和山藥餐的成份比較後
當然十穀粥也要來看一下!!

【娘親買的山藥餐成份如下】115大卡
米,山藥,糙米,燕麥,大麥,小麥,紅小麥,小米,黑糯米,紅蘿蔔
高麗菜,海帶芽,芹菜葉,綠茶粉,植物奶,鹽

而【微卡十穀粥成份如下】114.9大卡
燕麥粉,小麥,燕麥,玉米可溶性纖維,大麥,糙米,黃金蕎麥,蕎麥,紫米,白米
綠高麗菜,香菇,紅蘿蔔,薏仁,花椰菜,黑木耳,小米,洋菇,黑芝麻粒,紅甜椒
黃芥子,岩鹽,香蒜粉,起士粉,洋車前子穀,香菇粉,砂糖,酵母抽出物,紅辣椒粉,洋蔥粉
奧勒岡,迷迭香,羅勒

這樣看下來 微卡十穀粥 勝!!!
十穀粥有標記寫上"義式香草"
所以有添加香料的成份
購買前 可以先看一下這些香料的味道自己是否敢吃喔

IMG_2503_副本.jpg

每盒裡面都有5包 看起來挺大包的~

IMG_2505_副本.jpg

用剪刀剪個角後通通倒到杯子裡面!!

IMG_2507_副本.jpg

其實看似很大包~到出來的量還好

IMG_2515_副本.jpg
這照片是菇菇粥
因為我個人不愛太稀
所以一包的話我是泡半杯水而已
照片這杯 我是泡兩包~
喜歡濃稠一點或是肚子頗餓的人可以試試~

IMG_2518_副本.jpg
這是靜置約兩三分鐘左右的狀態
通常這類的粥品都建議加入熱水後靜置5分鐘再食用
我的解讀是要讓這些食物醒來!!! 哈哈哈哈 XD
這一匙看起來整個內容已經很豐富了!!!

IMG_2520_副本.jpg  

最後是約五分鐘的照片
請原諒我已經忍不住先吃了三大口去
實品看起來真的挺澎派的
有點像我娘親煮的鹹稀飯((沒照片 XXXD))
味道上也很棒!!! 我個人很愛
最重要的是 我這很會靠么的人竟然吃約三分之二就有點飽飽了!!!!
到後面真的是為了不浪費硬吞下去

今天早上的十穀粥我就只泡一包!!
吃下去後配上新人給的西式喜餅 約2-3塊餅乾 就飽了!!
菇菇粥和十穀粥的味道我偏愛菇菇粥
十穀粥的香料味蠻重的!!真的很義式 哈哈

這兩盒吃完後 我會續購菇菇粥

分享給大家


微卡菇菇粥&十穀粥 這邊買:i FIT (點選直接進入網站)

---------------------------------------------------------------------------------------------

千茸-Amanda-阿滿達 聯絡方式

 
LINE:amanda-wedding
E-MAIL:amandababy725@gmail.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rtymanda
arrow
arrow

    千茸♥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