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Amanda都算是個對自己很懶惰的人

懶得做行銷,,懶得包裝自己,,懶得為自己紀錄...

因為我總想說 這些好 放在新人心中 

而新人對自己的讚賞 也放在自己心中

這樣就好...因為我從不覺得自己已經足夠了

 

這些天有著深深的感觸

發現 原來部落格的文不是為Amanda自己而發

是為了新人而發...

 

這是有感於近期遇到的"婚禮主持人"

常常讓自己不得不捏把冷汗...甚至是有腦充血的症狀

有時候還能聽到自己理智線斷裂的聲音

或是團隊妞妞驚嚇地說"Amanda的頭上在冒煙!!!"(@[]@!!)

 

(((深深吐氣...

我想...我想表達的是

婚禮當日主持人這個角色

不是一個"不依照新人需求連溝通都省略,拿著流程給新人說這是我為妳們企劃的婚禮"的角色

不是一個"害怕飯店人員會竊取你的企劃般,,不願意告知流程,認為婚禮當日再說配合方式即可"的角色

不是一個"實際與彩排不同,卻不先告知"的角色

不是一個"好意要跟您詢問流程,卻防備的問:要幹麻"的角色

不是一個"看著稿子唸完它"就好的角色

不是一個"離開稿子就說不出半點話"的角色

不是一個"不願意和其他周邊婚禮人溝通協調,自顧自"的角色

不是一個"只顧自己流程,趕小管家,趕廚師,趕新秘...趕到我想趕林老師(大誤..應該是要說"我都想問您是在趕下班嗎?)"的角色

不是一個"一直在讓新郎對著新娘裙襬跳竹竿舞"的角色

不是一個"不了解儀式進行方式卻不接受提問或建議"的角色

不是一個"少一個抽捧花嘉賓就傻在舞台上"的角色

不是一個"佳麗少一個要拖時間,請你訪問佳麗,你卻把麥克風丟給新娘"的角色

不是一個"請捧花佳麗全部站在新娘面前,背對大家抽捧花"的角色

不是一個"一離開司儀台就站在新人面前,屁股面向大家訪問新人或賓客"的角色

不是一個"主持婚禮不用著較正式的服裝"的角色

當然 也不會有搶鋒頭 搶拍照 搶表現 搶話 的症狀

 

以上諸如此類的狀況 看在眼裡 除了氣憤 還有難過

我不在意有沒有上課或是上了幾堂課就出來接案

但我在意用什麼樣的心態看新人的婚禮

因為這可以直接反映出用什麼樣的心態為新人服務

我不在意令我傻眼的高價收費

但我在意在新人付出這高價的收費後得到的滿意度

而非有些無奈地說"因為已經付了錢,所以沒辦法..."

或是"早知道..." "太晚遇到妳/妳們..."

 

若你/妳真想踏入婚禮產業

請務必時時增進自己

請務必用最真誠的心照顧每組新人

請務必把看中每組新人一輩子一次的婚禮

婚禮主持人固然重要

但每場順利圓滿的婚禮絕非只靠婚禮主持人

在婚禮當天的每一位人員 主持人 小管家 攝影 錄影 新秘

還有飯店人員包含著從訂席 音控 現場主管 每位服務生

都是小小燭光

而這些小小燭光 靠著婚禮主持人的溝通與協調串連在一起 

才能讓幸福殿堂更加閃耀

親愛的婚禮人 期許 共勉

 

而親愛的新人們

不管您是否有選擇Amanda

((當然那些奇奇怪怪的狀況都不可能發生在Amanda的場上

Amanda都想囉嗦一點跟您說

(((實在太有感而發了,一整個話很多...

 

婚禮主持人雖是婚宴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

但也不是越便宜越不好或是越貴越好

2000起跳到一萬多或近兩萬的主持人都有

相信許多新人應該都有看過這兩句話

選到好的廠商帶你上天堂

選到不好的廠商帶你.....

但是 好跟不好 如何界定!?

對我來說 沒有好與不好

只有適合與不適合

 

在決定雙方合作之前

先與主持人見面的動作盡可能不要省略

這一次的見面不見得要直接企劃流程或是確認服務

也不是看對方夠不夠帥氣或漂亮

而是要透過這一次的見面及你的提問

了解你眼前的主持人談吐 專業度 態度 反應 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透過與主持人的聊天過程中 了解主持人的經驗值

評估主持人是否能夠在協助你打造夢想中的婚禮同時給予現實面的建議

目前市面上的婚禮主持服務分很多種

以企劃+主持來說

基本服務就是以企劃婚禮當日的現場流程及主持為主

但目前有很多此服務的婚禮人提供到專業的婚禮顧問服務

(((當然 Amanda也是其中一個

婚禮顧問服務包含到婚禮諮詢

也就是只要和婚禮周邊有關的疑問 你都可以向Amanda詢問

不論是廠商如何挑選,廠商協尋,繁瑣的儀式流程或內容等等問題

甚至是訂結婚儀式引導,婚禮統籌都可以

這樣的服務也能讓主持人和新人的關係更加緊密!!

 

經驗值足夠的主持人

除了以上內容 還會貼心提醒與飯店溝通的重點項目

許多新人容易漏掉的小細節

畢竟 魔鬼都藏在細節裡

在你想到問題之前

你的主持人是否就先為你設想到並提出解決方法!?

以及他可以協助到甚麼樣的程度?

這是非常重要的!!

在婚禮當日 主持人除了要安撫焦慮的新人

也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與新秘老師 攝影師 錄影師 飯店人員 音控人員 小管家

再次做到現場配合項目與方式的溝通確認

協助用好活動所需道具和禮物獎項分配

重要的是音樂和影片再次測試

協助新人顧前顧後 時時觀察在現場的新郎和主婚人是否有需要協助的狀態

在活動的當下有問題發生了要能快速應變

在婚禮規畫中是否有注意到宴會時間長度

對於婚禮進行時的時間拿捏是否得宜,每個環節是否都有謹慎細心的接上

除了上述的這些 還有許多許多主持人需要兼備的條件

 

雖然大多主持人在服務內容中都寫上了服務項目

(((點選進去可直接進入到Amanda的服務內容

但這都只是條列式寫出而已

透過見面

90%能更清楚了解主持人的服務方式

畢竟婚禮一輩子一次

要與主持人見面面談如同面試

看似麻煩又花時間

但若前置時期做到這些較花時間的事情

後面的配合與溝通 絕對會更輕鬆

 

打完收工!!

對此篇文章有任何疑問及想法的也歡迎您與Amanda分享

但請不用詢問是哪位主持人或婚顧公司

Amanda只是很單純的分享自己個人心得

也與大家分享挑選主持人時要注意的事

…。…。…。…。…。…。…。 …。…。…。…。…。…。…。…。…。…。…

 

 

【我只是小小燭光 但可以照耀整個幸福殿堂】
 

 

*婚禮主持人 Amanda-徐千茸
*連絡電話0989302140
*LINE ID:amanda-wedding
*Amanda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rtymanda

 

 

 

 

 

 

 

 

 

 

arrow
arrow

    千茸♥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